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
作者:;日期:2021-05-31

5月27日下午,文学院在博东107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讲,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我锤炼”三个部分展开。“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应该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首先,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其次,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第三,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第三部分内容中,谢斌斌强调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自我锤炼中: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站稳人民立场;第三,要勇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本次党课有效激励师生党员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