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1-05-27

5月25日上午9时,文学院在博东11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集体研讨。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

会议伊始,赵丽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精心挑选了党员干部当前最关心的热点话题,内容通俗易懂,有利于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的积累与提升,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学,细读文本。院长黄金明和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分别在研讨会上做重点发言。谢斌斌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的科学指南,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内外兼修”,要“勤学、善读”修好“内功”,锻造过硬本领;要“实干、真干”修好“外功”,砥砺工作作风;要“廉洁、律己”,修好“清功”,永葆清廉本色。

黄金明强调要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他认为我们不能在历史的浪潮中迷失方向,要正确理解过不了互联网这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的问题,要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他从书中的“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这爱国三问来阐述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表明这是新世纪的问题,是时代之问,未来之问,要求我们不能忘本,要保持初心,怀有家国情怀,为祖国而奋斗。在场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探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所阐述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并表示这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赵丽霞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要把立德树人的主题与当前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了解当前我们所处的时代,了解中国是如何参与世界政治秩序的建立,并在世界舞台上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促使学生在世界格局中认识中国,了解世界。从而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