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文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生党史宣讲暨毕业生离校教育
作者:陈煜莹;日期:2021-06-15

文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生党史宣讲暨毕业生离校教育

为加强应届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615日上午,文学院辅导员许新华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021届本科生开展党史宣讲,本次宣讲主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

FC35F21CCAAE5DAAE246A4BE6C7B26DA

宣讲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脉络”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个问题展开。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开篇,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必修课,学习党史要注意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以“一年一大事”的形式梳理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线,再以讲述党史故事的方式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娓娓道来。

接下来,许新华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唤起民众、凝聚人心,为什么能管理好有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这三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展现了党治国理政的伟大智慧、积极进取的精神力量以及党组织一以贯之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要求。许新华强调,我们要党史学习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宣讲的最后,陈煜莹等四名毕业生代表深情朗读李大钊的《青春》选段,鼓励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练就本领,青春报国、建功立业

随后,毕业班辅导员吴建芳开展“文明离校”主题班会。记录宿舍温馨干净整洁的每一刻,是对大学宿舍的尊重和最好的怀念。吴建芳希望同学们珍惜相处的时光,积极参与毕业典礼、毕业教育、就业教育和感念师恩等活动,一如既往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文明离校,让美好留存彼此心间。

F[Q%13]U62N1~~GGOL``R8W

7LDV81ZBMZ%NI]@(L86E()P

/文 陈煜莹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