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主题教育|支部结对共建,汇聚党建合力——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文学典籍里的调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3-05-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学校党委“提质增效深化年”工作安排。5月4日下午,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结对共建暨“文学典籍里的调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博东109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图书馆馆长陈添源,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文学院副院长黄琳琳,双方党支部党员、文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添源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和共建设想。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丽霞介绍支部基本情况以及“文学典籍里的调查”系列活动概况。“文学典籍里的调查”系列活动包括用典出处整理、调研报告、论坛讲座、专题党课,“重走典籍创作者的调查之路”等主题活动,以及申报课程思政、大创项目、各类课题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这些活动既是对“文学典籍里的调查”这一主题的具体化与有效延伸,更是对中华文化立场的坚守与传承,有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历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而增强文化自信,落实培根铸魂。

签订协议

随后,郑丽霞代表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陈添源代表图书馆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发表讲话

签约仪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学典籍里的调查”是一项有文学底蕴、有时代印记、有理论高度的党建活动,既立足主题教育核心内涵,又体现文学院学科传统优势,也符合我校办学特色,凸显传承文脉、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党支部积极探索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采取的有力举措,是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方式,对于研究文学典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个党支部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1+1>2”的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原则,丰富组织活动、挖掘特色文化,深化交流合作,并利用融媒体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使文学文脉、红色基因在共建共学中实现传承与有效转化,为学院、部门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共建仪式结束后,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郑丽霞为在座党员上 “《徐霞客游记》与文学地理学调查”专题党课。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