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料库


教师资料库
王森田
作者:;日期:2021-11-25

 

 

姓名:王森田

 

教研室\科室:语文教研室

 

职称\职务:副教授

 

研究方向:文艺学,对外汉语

 

联系方式:3033318319@qq.com

个人简介:

王森田,,台湾台中,生于196311月,2005年考入中正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先后任教于静宜大学、逢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现为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对外汉语和文艺学的教学与研究。

 

研究成果:

1. 挽面”研究的进展与前瞻,《重庆三峡学院学报》,2020

2. 隐藏于宾阳土楼里的《周易》文化,《文化学刊》,2019

3.《印象大红袍》舞茶的生命美学‚《语言与文化研究》‚2019 冬季刊。

4.《周易》生命时空意象在舞蹈语汇的呈现‚《语言与文化研究》‚2018 秋季刊。

5.从巫舞看云门《稻禾》的舞蹈型态与生命文化意涵” ‚《闽南师范大学学报》‚第二期2017

6. 对日汉语教学的发音问题,《龙阳期刊》20161月。

 

所授课程:

本科生:第二语言习得理论;舞蹈研习;朗诵研习;诗舞中国


代表作品:

1.《舞艺与生命》,厦大出版社,20225月出版。

2.《华语文教学通论》,台中晨星出版社,201011月出版。

3.2010年,完成博士论文《台湾日治时期日本人学习台湾语的困境》。


获奖情况:

2021年,获闽南师范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舞蹈与生命》

2021年,获福建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佾舞》礼乐文化的两岸史迹。

2020年,获获闽南师范大学在线教学一流课程:《诗舞中国》

2019年,获福建省高校移动教学大赛课件设置与师生互动冠军。

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林语堂《赖柏英》舞蹈剧。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