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料库


教师资料库
吴思捷
作者:;日期:2021-12-07

姓名:吴思捷

 

教研室\科室: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

 

职称\职务:讲师

 

研究方向:中国现当代文学,台湾文学

 

联系方式:xdwusijie@126.com

个人简介:

吴思捷,男,福建漳州人,生于1991年12月,厦门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毕业,文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同时涉及台湾文学史、思想史研究。

 

研究成果:

1. 《赖和诗文的厦门书写》,《台湾研究集刊》2020年第5期

2. 《人生:“文学是人学”命题不可或缺的维度和要涵——以“人生主义”的两岸演绎为证》,《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5期。


所授课程:

本科生:当代作家作品解读;中国现当代文学名篇选读


获奖情况:

2012年,编导话剧《王昭君》获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并参与2013年湖北省大学生话剧艺术节获“长剧一等奖”“最佳原创剧本”。

2020年,获得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鼎立”奖学金。

2021年,获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茅台奖学金”。

2021年,获厦门大学毕业“三好学生”。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