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料库


教师资料库
郑少茹
作者:;日期:2021-12-09

undefined

姓名:郑少茹


教研室\科室:外国文学与文艺理论教研


职称\职务:讲师


研究方向:中国现代文学思潮、闽籍作家


联系方式:zsr_2004@163.com

个人简介:

郑少茹,女,福建漳州人,生于1983年8月,2001年考入漳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党务秘书等。2019年转入文学院,现为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外国文学与文艺理论教研室教师,正攻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文学理论的教学,同时涉及中国现代文学思潮研究、福建现代作家研究。

 

研究成果:

1.三十年代林语堂小品文的现代性建构及其逻辑》,发表于闽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3期。

2.《论林语堂对“文复运动”的批判及中华传统文化的反思》,发表于《世界华文文学论坛》,2021年第3期。


所授课程:

本科生:文学概论


代表作品:


获奖情况: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