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料库


教师资料库
李新东
作者:;日期:2022-10-31

 

 姓名:李新东

 

 教研室: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文艺学

 

 职称:副教授

 

研究方向:中外文学关系、文学与城市、东亚文学

                   

 联系方式:xindong1316@163.com







个人简介:

李新东,男,文学博士。曾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文学院教师,韩国水原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韩国水原大学国际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等。兼任韩国庆州大学、首尔女子大学特聘教授,临沂大学兼职教授。现任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分管学科建设、科研、研究生教育,漳州市高层次人才,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福建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文学与城市关系研究、中外文学关系研究等。至今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多项,发表论文50多篇,专著4部,编著及教材9部。曾获得韩国水原大学突出贡献奖,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研究成果:

  论文:在国外核心期刊发表《当代文化语境下的王朔》、《郁达夫与玄镇健的小说受日本私小说影响而显现出的美学特征比较分析》、《郁达夫与玄镇健小说的叙述结构比较研究》、《民族意识:海外华人文学的叙事方法》等50多篇论文。

  专著:出版《中韩女性文学比较研究》、《现代文学与东亚文学关系》、《韩国现代文学的文化特征》、《中韩现代文学的同质性研究》、《外国文学与文化》等专著多部。


所授课程:

 《比较文学》、《西方文学思潮研究》、《东亚文学专题》


代表作品:

 《当代文化语境下的王朔》、《郁达夫与玄镇健的小说受日本私小说影响而显现出的美学特征比较分析》


获奖情况:

韩国水原大学突出贡献奖

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成果二等奖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

闽南师范大学教学竞赛二等奖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优秀指导教师奖”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