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中文系金牌教师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0-12-28

 

   为使中文系学生实践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为走上讲台做好准备,12月26日晚7时,“中文系金牌教师大赛决赛”在博东4楼顺利举行。中文系代顺丽、李路丽、涂敏华等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十五分钟片段教学模式,由选手自选课题,并邀请同学担任学生,进行模拟授课。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汉语言文学组决赛以及13名选手进入对外汉语组决赛。参赛选手们各具特色,或激情洋溢,或风趣幽默,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给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课堂教学体验。其中,来自 08级师本二班的杨丽琴凭借深厚的文学功底,对千古名篇《赤壁赋》做了独具匠心的讲解,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举摘得汉语言文学组的桂冠。对外汉语组的冠军则由来自08级对外班的苏晓玲夺得。赛后,涂敏华老师、李路丽老师分别对两个专场的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了各选手的优缺点,并强调了上课时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使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中文系学生的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教师职业技能的舞台,有利于打造中文系师范专业的特色品牌。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