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漳州作家协会主席杨西北应邀来我院讲座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1-03-17

 

    3月3日下午,我院逸夫图书馆二楼文检室内座无虚席,漳州作家协会主席、闽南日报社副总编辑、杨骚之子杨西北先生应邀为全体馆员、各系资料员、部分中文系学生带来了一场名为《“左联”作家杨骚的文学道路》的精彩讲座。
    杨西北先生通过图文相结合的方式,真实、生动地介绍了杨骚的生平和文学道路、创作历程;杨骚与一批现代作家的关系,主要介绍他与鲁迅、女作家白薇的关系,同时还介绍他与周杨、丁玲、胡风、巴人、许地山等作家的关系;最后描述了杨骚的故乡情结,叙述了杨骚18岁离开漳州后,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外乡和海外,但故乡在他心中始终有着重要的位置,他在海外著文使用得最多的笔名就是与家乡地名有关的“北溪”和“丰山”。他一直关心漳州进步的文艺青年,影响着漳州进步文艺团体芗潮剧社。故乡也怀念这位早逝的作家。
    这次讲座在热烈的问答互动中落下帷幕,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杨骚这位漳州籍作家的认识。讲座结束后,杨西北先生《杨骚的文学创作道路(续编)》一书赠予图书馆。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