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曾毅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1-03-17

 

    2010年12月13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曾毅平教授应中文系系邀请,作了题为“修辞的多重属性及其研究形态”的讲座。中文系研究生和部分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曾教授的讲座分四个部分:修辞观的发展,修辞的属性,修辞学研究的主要形态,修辞学研究的新形态——社会真实事件的修辞学研究。曾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多彩的例证、独特新颖的见解与听众精彩的互动,为本次讲座营造了活跃的学术氛围。讲座带来了学科前沿信息,使师生受益匪浅。整场讲座掌声不断,深受欢迎。

    12月13日晚上,博士生导师曾毅平教授应中文系邀请作了题为“语言的国际化与汉语的国际传播”的讲座。讲座内容分为语言国际化及其国际影响力、语言需求驱动的国际化进程、汉语的国际需求、汉语需求增长的冷思考、汉语国际传播的历史机遇、创造汉语需求与汉语的国际传播、对外汉语专业的知识结构与能力发展、汉语国际需求增长背景下的对外汉语专业建设八个部分。曾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深厚的学术素养,以严谨的思维方式、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分析了对外汉语专业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但是大家在讲座结束后还依依不舍地继续和曾教授探讨考研等相关的问题,曾教授也耐心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