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亲近台湾文学 开展两岸互动
作者:;日期:2010-10-22

  10月13日,我校中文系6位同学、新闻系2位同学、历史系2位同学与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三校的30名优秀学生代表从厦门乘船至金门转搭飞机抵达台南,拉开“2010台湾文学之旅夏令营”的序幕。

  此次活动是台湾文学馆委由成功大学中文系承办,借由台湾、闽南文史相关系所的大二以上及硕、博士班学生分别前往闽南、台湾参访的方式进行,并针对中国文学及台湾文学中,较为重要的研究主题,举办专题演讲与交流座谈,达到学术实际深究的目标,并增进闽南、台湾学生对于两岸文化及实际生活有更深层的认识与了解。此次活动受到两岸的高度重视,获得厦门大学、漳州师范学院、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台北大学、彰化师范学院、台南大学、屏东教育大学等的大力协助。
  在台湾文学之旅夏令营的七天活动中,队员们分别走访了台北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南大学、屏东教育大学、彰化师范大学,并参观成大博物馆“走进苏雪林教授的书房”、柏杨文物馆、钟理和纪念馆、阳明山的林语堂故居、台北故宫博物馆、五妃庙、孔庙、赤崁楼、大雄山朝元禅寺、双溪树木园等等。
  厦门、漳州、泉州与台湾在文化上有着人缘、地缘上密切的往来,闽南文化作为载体,在推动两岸交流、促进两岸关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2010台湾文学之旅夏令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不但能让当代青年可以深度认识两岸的文化差异,探索体验文化与生活的多元,更可培养两岸青年互助、关怀、服务的品格,进而触发学子对文学更为敏锐的洞察力。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