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作者:;日期:2010-12-05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时耕耘。为促进农村教育的发展,提高师范生的实践能力,使他们能够较快适应教学工作,为以后踏上教师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12月12日下午3时,08级师本班在博西梯二举行了“支教实习经验交流会”,并邀请到富有支教经验的07级学生黄丽灵和杨长伟担任嘉宾。

此次交流会从教师基本的教学技能、人格修养及支教需注意的问题这三个方面展开。黄丽灵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就备课、师生关系的处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一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引发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杨长伟同学则从小处入手,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并提出了实用的建议。接着,现场同学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应的问题,07级的两位同学为此耐心的做了详细解答。持续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不仅减少了08级师范生的支教困惑,还激发了同学们的支教热情,也为明年支教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记者:黄玉娜 陈晓燕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