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日期:2020-12-14

12月14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博东111召开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传达了校发展党员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对2021年发展党员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进行了剖析,要求全体委员、组织员和各支部书记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质量标准,提升工作水平。

截至目前,文学院师生党员204个,其中教工党员45人,学生党员159人,积极分子370人(含发展对象46人)。14个党支部(教工4个,学生10个,其中研究生党支部3个),12个党小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4个,占教师党支部总数的100%。2020年严格按照学校分发的计划数110人,可在年底100%完成计划数,拟确定积极分子187人(目前确定90人,含教工积极分子2名),转正80人。

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在会上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基础性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统筹推进发展党员工作有序进行,将各支部建设成为吸纳与锻炼本教研室、本班级先进分子的熔炉,同时学院要细化发展指标与标准,将问题前置,将教育前置,让师生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如何成为一名党员的程序与成为一名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测评体系》《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用于指导当前的学院党建工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