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日期:2020-12-17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2万件,经过初赛、决赛评审,共评选出硬笔类及软笔类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共10个组别,3336件获奖作品。其中,我院张倩榕、林希珍获国家级硬笔一等奖,张康妮获三等奖,张晓雅获优秀奖。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面向全国的高水准大赛,旨在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赛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多种语言表达方式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一笔一画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我院始终致力于师范生“三笔一画”专业技能培养,积极开展“三笔字课堂”,多次在书法、写作、诵读等各方面荣获佳绩。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