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张龙海副校长为文学院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作者:;日期:2020-12-23

12月22日晚,张龙海副校长莅临文学院博东404教室,为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讲授一堂题为“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形势政策课。

本次课程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讲话切入,围绕“伟大构想应时顺势”“鲜明旗帜广泛认同”“中国行动彰显担当”和“命运与共前景可期”四点展开。张龙海副校长结合国内外时事,论证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对世界大势和人类社会发展趋势的判断和把握、世界和平与发展、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及中西方文化理念价值追求四个方面上的重要意义。他以联合国的文件及抗疫合作等事实为例强调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受到的广泛认同。多方面地展现中国的具体行动,凸显出中国担当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多层次、多领域推动构建和生动实践。最后,张副校长分析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此概念的印象。他向同学们推荐了延伸阅读篇目,同时鼓励大家要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勤于实践。

在本次主题形势政策课上,张龙海副校长结合文字、视频和图像,以丰厚的知识内涵和生动幽默的讲解为同学们剖析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旨在激发文学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文/图:王心怡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