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韩荔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日期:2020-12-25

20201224日下午,应文学院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韩荔华教授在博东401教室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英国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学概况——以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为例”的讲座,讲座由肖模艳主持。

讲座伊始,韩教授分享了她在国外从事汉语教学的经历,同时指出作为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首先应该具有扎实的基本功,较多的才艺,能够创设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留学生互动,激发他们的兴趣,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其次,韩教授针对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难点问题和同学们进行分享探讨;最后韩教授对面试和教学中常见的一些词义辨析问题进行讲解,并邀请同学上台展示交流。

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所关心的问题与韩教授进行交流。韩教授一一作了细致地解答,韩教授亲切的态度,妙语连珠的回答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同学们的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解答了疑惑,为刚踏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文:蔡丹丹)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