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第十四届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日期:2020-12-25

202012月24日,文学院第十四届学术研讨会在博东109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老师等近7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李新东主持。

黄金明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研讨会概况,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9篇,分属中国古代文学、古典文献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外国文学、汉语言文字学、学科教学(语文)、思想政治教育等诸多学科。然后表示,两年一届的文学院学术研讨会对于促进文学院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作用。最后希望与会老师借此契机展开深入探讨,为各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开幕式后进行大会主题发言。胡明贵老师汇报了自己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并具体分析了张爱玲小说电影时空转换技巧的运用。黄强军老师从课程理论视角出发探讨师范实习生如何更好地参与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的课程。黄小乐老师则对辅导员工作重塑提升高校政治思想教育质量的路径进行了探析。
   随后进行的分论坛研讨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论坛讨论由三个环节组成先由与会老师报告论文提要,再由主持人从选题立意、论文结构等方面予以点评最后中国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学分论坛王朝华老师、中国现当代文学分论坛刘建华老师、文艺学与外国文学分论坛唐梅花老师、汉语言文字学学分论坛贾燕子老师、思想政治教育分论坛谢斌斌老师,分别汇报了各个分论坛的交流与收获。

闭幕式上,李新东副院长总结致辞。认为本次研讨会为文学院教师相互间的学术沟通与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继续发扬相互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优良作风做出更多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科研成果。文学院第十四届学术研讨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