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为全体教职工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日期:2020-12-26

12月24日下午15:00,”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在博东109,向全体教职工讲授以《弘扬核心价值坚定文化自信》为题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结合学院当前实际,引导广大师生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创业斗志,以新面貌规划个人成长与组织奋进。

会上,赵丽霞围绕国家文化软实力、“十三五”期间文化强国教育强国战略、2035年的远景目标等方面展开论述,她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强调了坚定“四个自信”是战胜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艰难险阻的重要力量源泉。“十四五”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时期,必须在文化强国建设上迈出坚实步伐。她指出,新时期,文学院要站在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基于“中国特色”的文化自信,探讨并建构基于本地语境的教育理论,学科建设应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人才培养立足更高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繁荣文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抓住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博士点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据悉,学院党委还将以专家辅导、支部研讨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推进各支部、各教研室和各团支部的学习深入,进一步掀起学院学习十九届五中精神的高潮。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