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行卓越教师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
作者:;日期:2021-04-09

4月8日下午,文学院在博东406举办卓越教师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院长黄金明、副院长杨杏红,教师刘闽彦,洪孟德,辅导员林嘉霓出席仪式,30位卓越教师人才实验班同学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杨杏红副院长从口语表达、外语文本阅读、写作、教学技巧和论文写作等五个方面介绍实验班的开设方向及目的。她指出,实验班采取的学习方式多样,包括研习活动、小组分工、个人练习等,以论文结业,争取每位同学的能力都能得到质的飞跃。洪孟德针对实验班教学内容、方法、目标和具体细节进行阐述,强调要注重提高对外语文本的阅读能力,点明构建信息通道对促进学生深入学习研究的重要意义。

黄金明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开设卓越教师人才实验班是文学院高层次人才培养规划的关键一步,同时引导学生主动关注和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到来,明确信息材料收集的重要性,培养自身对于信息的把握和查找能力、储存表达能力,借此深入对文学的研究性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他提出技术进步对文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学院将结合信息化时代和学生成长需求,积极搭建与更高水平人才一对一跟踪、交流、探讨的平台。黄金明鼓励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利用相关技术将不同知识连接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创新发展。

文学院卓越教师人才实验班的开设旨在完善文学院学生基本能力,培养学生问题意识和信息意识,创新我院教学模式,助力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