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跨越时空的家国童话征文”颁奖暨撰写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1-04-12

4月12日,闽南师范大学“跨越时空的家国童话征文”颁奖暨撰写启动仪式”在文学院隆重举行。

闽南师范大学李顺兴校长、文学院赵丽霞书记、文学院黄金明院长、文学院李新东副院长、项目文字编辑教师小组、获奖学生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李校长介绍了项目实施的背景、意义及推进情况,并通过讲述国史、党史、校史串联项目的开展意义。他希望通过举办主题创作,编写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携手助力《台湾通史》儿童漫画项目的完成,为庆祝《台湾通史》首版出版创作100周年献上新时代的贺礼。

他指出大河终归要汇流大海,这场跨越了时空的创作,是用另一种形式,将千百年前的台湾历史,传播给读者,将海峡两岸人民汇聚于一体。因此既要作者关注历史的情怀,还要贴近读者的情怀;既要抒写出陆桥史前的文明之光,还要描写好一物一器的神秘刻痕,从而实现跨越时空的终极情怀与爱国情怀。

会中,李顺兴校长、赵丽霞书记、黄金明院长、李新东副院长分别为获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中,文学院李姿莹老师,对整套丛书的创作计划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要求。

会后,创作小组成员合影留念,纷纷表示要通过广博的阅读,尽力将《台湾通史》的历史文化、与文学作品和谐统一、交相辉映,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向读者提供历史文明来过的证据!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