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白云诉哀思,清明祭英烈”2021清明诗会
作者:;日期:2021-04-21

4月10日,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和“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主办的“白云诉哀思,清明祭英烈”清明主题诗会,在漳州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文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红军攻克漳州的纪念碑下,20级师本1班的同学倾情朗诵《缅怀英烈》、《清明,我用诗歌祭奠英烈》,以诗歌缅怀英烈;中山公园里,20级汉师6班《田中奏折》和《身上征衣杂酒痕》的朗诵,诵出了青年学子在前进的道路上,时时不忘烈士之风;芝山红楼旁,同学们用《七律•长征》、《盛世中国》、《囚歌》以及《英雄祭》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力拼搏赢得民族独立、成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山河肃穆,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20级师本4班和5班的同学们寓情于诗文,齐颂《滨江抒怀》、卜算子•《读革命烈士诗抄》有感、《清明忆》和《我愿化作一只百灵鸟》,字字真情句句恳切,致敬英烈;20级汉语言文学班的同学们在中山公园朗诵诗歌,《滨江抒怀》道出他们的思念,《清明,我们用诗歌祭奠先烈》缅怀英烈,向逝去的英雄表达崇高的敬意,《伫立墓前》饱含深情,告慰先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抒发他们浓浓的爱国之情;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同学们用一首铿锵有力的《良辰再把英烈拜》表达出对英烈深深的敬佩,将敬重之情融入《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标明历史不会忘记先烈,而人民也将永远铭记

慎终追远,明德归厚矣。清明祭英烈,以诗传情,表达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有利于培养学生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雄精神,鼓舞青年一代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奋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