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党史 习国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日期:2021-05-04

4月24日上午9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应邀到我院讲授主题为《学党史 习国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专题党课。学院部分师生党员,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本次党课由辅导员林嘉霓主持。

课上,陈再生教授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光辉成就,产生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展现出的伟大精神。陈再生教授从“波澜壮阔的历程”“举世瞩目的成就”“弥足珍贵的经验”三个角度更为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用丰富全面的史料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列举了百年来共产党人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斗争精神。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风向标,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