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1-05-08

2021年5月6日下午,文学院于博东110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教学信息员期中座谈会。校督导肖模艳、分管教学副院长杨杏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文学院各班学委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教务科科长曾芳主持。

会上,各班学委按会议流程如实反馈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的教学情况。2018级学委建议要提高选修课质量,确定好考研复习用书的版本,多多开展与专业知识相关的选修课;在生活上,希望学校可以尽快解决电动车问题。2019级学委提出,希望学院提供更多的考研分享,提供课程考试范围,开展论文写作指导工作,并且分享更多的电子书和上课资料。2020级学委则提出希望期末英语考试实行纸质化,英语上课多拓展语法知识;提前公布教学计划表,专业课章节后提供配套例题,期待师生能进行更多有效的互动。

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扰,现场老师进行解答和支招。在本科阶段,学校的教学主要目标是培养应用型、综合型的人才。学校选择的教材往往是更贴近本科学习的,关于知识体系的内容会更为完整;关于考研教材,各个高校有各种版本,因此订购统一的考研教程为本科学习的教材是不现实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对比各种教材的不同去总结、研究,这个才是研究生真正需要的能力。老师建议,大一大二的同学不要过于应试地对待阅读问题和考研问题,最重要的是打好基础,进行广泛的阅读;不要过早偏向某一个方向,若仅以考研书为主会限制自己的视野。其次,大量的阅读是很重要的,努力领会文字的魅力,将来考研的选择方向才会更广泛。针对上课过程中出现的老师语速过快或过慢、板书不清等问题,同学们可以大胆地向任课老师提出,这样更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