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领导带队赴江西高校考察交流
作者:;日期:2021-05-12

为加强我院与江西高校兄弟院系的交流,进一步凝练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扩大研究生招生宣讲规模,5月6日—10日,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副院长李新东等一行4人赴江西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赣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考察交流。

考察组分别与三个院系的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介绍各自院系发展情况,围绕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发展定位和未来规划、科研平台建设经验及创新成果、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经验交流。

随后,考察组分别在三所院系举办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就我院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概况(学位点、师资、培养模式、奖助体系、各类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和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多渠道、多方式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宣讲会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

期间,考察组还分别应邀参观了宜春学院韩愈研究所及地方古籍整理研究所、井冈山大学庐陵文化研究所、赣南师范大学国学研究院及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

此次江西考察交流之行取得丰硕成果,有利于充分借鉴兄弟院系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提升队伍建设与教学科研水平、优化科研与教学平台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