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流动课堂进中小学活动
作者:;日期:2021-05-12

百年征程传薪火,区域党史润乡土。根据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流动课堂走进中小学活动。31名实习支教党员化身红色讲解员,在云霄、平和县、长泰等地共16个中小学,将感人的党史传播出去,让先辈的故事从文本中走出,进入中小学生的课堂。

党史流动课堂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生第六支部的党员们挖掘、梳理漳州本土红色资源,精心设计宣讲内容,讲述了柯联魁、李林、朱积垒、平和暴动、漳州战役等31个红色先辈事迹和红色党史故事,带领31个中小学班级,共计1500余名学生,了解漳州党史,在党史中感悟精神伟力,使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成为中小学生心中的信仰。支部党员用活本土红色资源,讲活本土党史,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创造性地转化、传承红色文化,在教与学的过程中触动思想灵魂,坚定政治信仰。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的进一步延伸。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教学相长、知行合一,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热情献礼建党100周年。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