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召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1-06-01

5月31日上午9时,文学院在博东11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集体研讨,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赵丽霞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赵丽霞阐述了著作的出版背景和主要内容。她表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3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其鲜明特点在于,全景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注重原文收录,原汁原味呈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使人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总书记的语言风格和深邃思考。尤其是对一些重大史实的深刻总结,如明确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相互联系和重大区别等。

副院长杨杏红、黄琳琳分别在研讨会上做出重点发言。杨杏红在发言中提出,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认识学习党史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是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应该加大宣传党史,让青年学生与党史人物、党史故事、党史精神产生更深的共情共鸣。这本书的理论性和高度性较强,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注意把这种高度转化成青年学生可以接受的理论知识,推动学生学习党史。黄琳琳在发言中提出,该著作一是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16次在重要历史节点的有关讲话;二是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些重要场合的讲话;三是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视察考察调研工作时,特别是在革命老区、革命历史纪念场所等地考察调研的讲话;四是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但又不好单独成篇的重要主题的文稿,采取集纳的办法予以反映。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我们学习好党史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获得启迪,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基层党组织要引领党员学好党史,坚定党性宗旨,扎牢群众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赵丽霞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用心感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群众解难题。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