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机制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1-06-07

6月6日下午,“逐梦青春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机制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博东110举行。研讨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与“薪火”红色文化工作室主办,来自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台商投资区团工委、芗城区团委团干围绕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闽南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童娟致辞,介绍了“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通过挖掘漳州及闽南区域的红色资源,发挥中文专业优势,将党史文学艺术化,从而有效传承红色基因,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童娟表示,校团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基层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更多学习党史、传承精神、深度交流的机会和舞台。

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负责人黄小乐就近年来工作室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介绍了工作室通过对红色文化的收集整理、文学创作、多元演绎、社会传播实现了对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

各位团干就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党史学习激发团支部活力的机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认为基层团组织应当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要系统化,“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做起来、潮起来”,要加强高校之间、校社之间的合作,让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逐梦青春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通过基层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机制研讨会的交流学习,强化了区域基层团组织之间的合作,也碰撞出更多的党史教育思路。文学院“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持续带动广大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锐意进取,用绚丽的青春铸就多彩的人生。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