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新时代大学生理论 宣讲活动
作者:;日期:2021-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院党委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6月3日下午,文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于博西梯一隆重举行,本次宣讲活动由辅导员廉子群主持,郑怡雯、潘琳主讲,文学院2019、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图一、二)

宣讲第一阶段,郑怡雯简要介绍了她的个人事迹以及精神榜样,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以及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她表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她从小的梦想。在不断朝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是红色故事鼓舞她刻苦拼搏,奋发向上。因此,她呼吁青年大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她认为青年一代应胸怀千秋伟业,肩负祖国未来,学习党史牢记使命,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三)

宣讲第二阶段,潘琳以师范类专业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分享了她自大一以来的学习心路历程。她坦言,学习中文比她想象的更具有挑战性。同时她也表明,只要时刻怀着一颗热爱学习的心,身负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便能在所行之路上披荆斩棘,无惧风浪。在谈到关于文学学习的相关经验时,她将其主要归纳为“说”与“写”两部分,并建议广大文学学子积极阅读文学作品、不断开拓第二课堂、注重师范生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技能的培养,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在锻炼中得到成长。最后,她鼓励在座大学生勇敢追梦、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图四)

本次宣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有效激励了文学院师生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动力,青年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为追求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个人简介:

郑怡雯,女,2019级汉语师本5班,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现任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B类干事、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微博运营部部长。爱好看书、听音乐、写作。入学两年来,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各项比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共参与举办4场校级大型活动,大一学年荣获校三等奖学金、三好生等荣誉称号。(图九至图十二)

潘琳,女,2018级汉语师本3班,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闽南师范大学二等奖学金,获得闽南师范大学三好生标兵称号;积极投身于第二课堂活动,在学校的各类比赛中都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多次以朗诵者的身份参加市级诗会;作为师范生,积极培养自己的教学技能,在文学院第十四届金牌教师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空闲时间,会进行现代诗创作,曾两次在福建日报社主办主管的《海丝商报》中发表现代诗,多次在院刊《芗草》发表文艺作品。(图五至图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