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1-06-11

6月10日15:20,文学院在博东109举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讲,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赵丽霞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个光荣的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党,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目标。她围绕“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在新时代推进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奋斗历程,引导全体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赵丽霞着重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她要求,学习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学深悟透,开创新局,为“十四五”建设压实责任担当。

据悉,文学院各支部也在陆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进学习成果的转化,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文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