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再生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作者:;日期:2021-06-13

6月10日下午,文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跟随大会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和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

陈教授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七次代表大会的概况,带领全体师生跟随着大会学党史,了解特殊历史时期的方向决策与历史抉择。他指出:一大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务实而为的二大、谋定合作的三大……直至殊为不易的七大,她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其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七大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飞跃,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提供了最可靠的保证。陈教授对我党七次代表大会的阐述,定位准确,视觉广阔,史料详实,鼓舞人心,让现场师生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党史脉络有清晰的认识与把握,增进了对革命前辈的敬仰,对党史历程的领悟,对党组织的深厚感情。

据悉,文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专题讲,青年讲师与大学生宣讲团巡回讲,推进全体师生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