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齐诵端阳韵,共抒重午情”端午诗会
作者:周洁;日期:2021-06-16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14日下午,文学院2021年端午诗会在博东406古琴教室举行。院长黄金明、茶之序总经理黄亚平和师生代表出席本次诗会。

远方汨罗河畔传来《诗的原乡》,在作家萧萧的朗诵声中,诗会拉开序幕。南风戏曲协会演绎歌仔戏《陈三五娘》,细语轻飘,唱出闽南风情里的才子佳人,体会别样良辰美景。唐音吟诵社朗诵《游山西村》《长相思》,在古典诗词里探寻中华文化的魅力。墨蕴书画协会带来书画作品和朗诵,挥毫落笔,铿锵有力。张伯宇老师朗诵《九歌—山鬼》,唇间一开一合,诉尽古今牵连。泠音琴社带来弦歌表演《大学》,弦与歌融合,宛若落玉盘。云水茶艺协会呈现了漳州功夫茶,一冲一泡之间,烫出漳州文化底蕴。芝山剧社朗诵《楚歌》,引领观众回到屈原纵身一跃的楚地,感受那满腔热忱。既明文学社带来小品《神粽》,谈笑间,自有一番深意。张伯宇老师朗诵《九歌--少司命》,一曲回肠,诗中饱含情意。

端午欢庆,千载意未歇。文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在诗戏茶书中,感受传统佳节的魅力,与远在千年前的诗人共情,慨今日惠风和畅。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