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1-06-17

6月17日上午,文学院在博东11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集体研讨,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党委书记赵丽霞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赵丽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副院长李新东,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张为作重点发言。李新东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经典故事,如结合港澳回归,深刻阐述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张为强调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了不到一百年的时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他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三个时期来阐述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挑战多么严峻,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还结合研究生政审过程中,面试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回答,反映出她们生活的美好变化和对党的领导的拥护。会上,黄琳琳副院长对教学设施和环境改善实施项目等作了汇报,针对学生提出的教室环境闷热等问题,学院与相关部门多次协商沟通,保证在整改期限内解决问题,真正地做到为全体师生办实事。

赵丽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三者有机联系,我们要跟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步伐,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勤学善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