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观红色电影”活动
作者:;日期:2021-06-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文学院党委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观红色电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选取了《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优秀的红色电影。

《建国大业》是从1948年毛泽东在城南庄发出“五一”口号开始,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建军大业》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同学们通过这部电影了解了国家军队建立的序幕。《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它为大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背景,让同学们感触良多。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节,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并在观影活动中学习了“南昌起义”“五四运动”“五一宣言”等党史,学史增信。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学史立行,做一个坚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青年。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