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闽南师范大学举办“书写百幅伟人名言”书法展
作者:;日期:2021-06-28

百年华诞至,翰墨表真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书写百幅伟人名言”书法展在图书馆二楼正式展出。本次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南师范大学纪委、闽南师范大学校团委、闽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

用翰墨书写家国情怀,用笔笔真情歌颂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小小红船开启的百年历史,作品以党在百年辉煌历程中的伟人名言为主题,将艺术与对党的赞美之情充分结合,笔墨流淌之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艰苦岁月里的坚强意志。本次书法展共征集作品120幅,经过两轮筛选后,展出学生软笔作品27幅、硬笔作品36幅。此外,还展出黄坤生、高亚强、张克锋等书法名家作品。他们以笔言情,托字言志,一笔一画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祝福。

名言是对爱国情愫的庄严宣告,书法是对爱国情怀的美学注释。此次书法展,既是一个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也是一场视觉与文化相融合的盛宴。通过书法来传承党的百年意志,激发学生内心深处的拳拳爱国热情,以笔书情,化情为力,让学生在体会党的精神的同时,加强自身修养。

16797

17B20

文字:程洁纭 图片:钟艺凡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