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香文化研究所成立暨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日期:2021-06-27

627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和木之森集团共同合作的香文化研究所成立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政协厦门思明区委员会原主席江韵兰女士、原副主席副主任苏宜尹先生、民进厦门市委宣调处李明辉、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丁建南先生、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院长黄金明、木之森集团董事长廖木森等多位领导和嘉宾莅临。仪式由文学院副院长杨杏红主持。

黄金明院长致辞,他阐述了香文化研究所的创办理念:培养学生的丰富感觉力、增强学生对于美的审美力,拓展高品质生活的能力,同时也对香文化研究发展寄予厚望。之后,木之森集团董事长廖木森先生致辞,强调了香文化在当今时代正立于复兴潮流的前头,其研究对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表达了与文学院未来共同合作成果的期待。

致辞完毕,黄金明院长和廖木森董事长为香文化研究所正式揭牌,并进行庄重的签约仪式。



为了香文化研究所长远、高质量的发展,研究所特聘任我校文学院高显莹老师、郑伟斌老师以及对香文化富有研究的李叶老师与白云老师为研究员。



聘任仪式结束后,香文化研究所的所长,文学院张则桐教授介绍了香文化研究所的项目研究方向和推进计划,对香文化的内涵做了更深入的阐述。


香事成双,文学院团委和木之森集团举办的香囊文化研习活动也顺利落下帷幕,张则桐教授与廖木森董事长一同为获奖同学颁奖。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木之森集团合作成立的香文化研究所,对于传承创新香文化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促进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弘扬与社会推广。 

 

 

 文字:林桂芳 图片:马富青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