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21-07-04

2021年7月2日上午,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各级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

会上,赵丽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丽霞指出: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的核心作用,立根固本,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师生群体中深深扎根、代代相传。我们要把学校学院各项事业放在国家发展全局和高等教育格局中来审视分析,坚决为党和人民守住高校这块育人阵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各级党组织应当高度重视对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做到会前每人提交心得体会,会中每人轮流发言,会后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争取凝炼为理论文章或者专题党课精品。各支部书记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学,走实走深,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的结合起来。

紧接着,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吴书记在会上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科学思想的伟力,做理论清醒的共产党员,二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信念的伟力,做政治坚定的共产党员,三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革命意志的伟力,做敢于斗争的共产党员,四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如磐初心的伟力,做勇担使命的共产党员。赵丽霞强调,吴书记的讲话结合我校实际,为广大师生学习党史在方法论上做出了指引,在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指明了方向,各支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夯实“三会一课”,建强战斗堡垒,勇于拼搏争先,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高度自觉推动广大师生踏上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征程。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赵丽霞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时的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全国具有普遍的指导性。廖俊波同志是我们党百年奋斗中新时代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我们要从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与他们创立的事业中涵养绝对忠诚的品格,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功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