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项目评选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吴思捷;日期:2021-09-10

20219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立项名单在此次评选中,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取得新的突破,喜获2个一般项目,4个西部项目,以6个立项项目的优异成绩位居全校前列。

其中,我院魏鸿钧老师的“周秦至隋韵类演变研究”,贾燕子老师的“词汇类型学视域下的汉语常用词历史演变研究”等两个项目获批语言学学科一般项目;黄金明老师的“中国哀祭文发展史”,张明华老师的“集李商隐诗文献整理与文学研究”,蔡树才老师的“出土战国叙事文献整理与研究”,庄丹老师的“闽台《左传》评点学研究”等四个项目获批中国文学学科西部项目。

此外,在8月3日由教育部社科司公布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中,我院杨继光老师的“福建契约文书词汇研究”获批语言学学科规划基金项目。

一流学科建设离不开一流科研的重要支撑,我院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项目评选中取得丰硕成果,彰显出学院雄厚的学术实力和良好的科研氛围。新起点、新征程,期待我院师生在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一流”高原学科建设贡献出更大力量。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