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日期:2021-09-20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执行国家,省里和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9月18、19日两天,文学院召开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视频会议。

2021年9月19日上午,学院召开教职员工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赵丽霞、院长黄金明、副院长黄琳琳、副院长杨杏红、副院长李新东分别就疫情防控、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等工作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做出新的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17565

会上,赵丽霞指出了目前疫情扩散的严重性,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应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及时准确地报送相关信息,从严从实将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随后黄琳琳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艰巨,老师们要高度重视做好防控措施,配合办公室完成信息填报工作,不瞒报、不漏报,注意细节,及时报告。接着,杨杏红和李新东就近期本科和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加强课堂互动,促进师生沟通和课堂信息反馈。最后,黄金明强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部署下,全体教师应当树立信心,听从指挥、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共渡难关。并提出全体老师要正确引导学生面对疫情,传播正能量,同时提升新技术应用,找到更好的线上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这一具体要求,从而更好地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提升专业能力。

9月18日至19日两天,学院分年级、全覆盖地召开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全院学生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讲,全体辅导员、全院学生参加。

“兵临城下”,这波疫情离校园越来越近,谢斌斌提醒广大学生应对新冠病毒传播速度之快和疫情来势之汹涌要清醒的认识,切不可放松警惕。针对目前疫情形势,他指出我们应该“勠力同心”,对疫情要有清醒的认知,对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要坚决地执行,同向同行,从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好疫情防控。通过“聚沙成塔”,集个体之力筑成面对疫情的牢固“防疫墙”。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只要大家有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扭转乾坤”,回归日常生活指日可待。青年大学生在大是大非面前应始终保持理性判断,主动积极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他向文学院全体学生提出期望:每一位中文的学子都成为狙击病毒战士!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文学院通过开展覆盖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稳定人心,谋求发展,扎牢疫情防控意识,筑牢校园“防疫墙”。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