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文行远方”主题讲座
作者:;日期:2021-09-22

9月20日晚,文学院举办题为“文行远方”的主题讲座,由院长黄金明教授主讲。讲座在腾讯会议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持,面向2021级新同学。

11CC4

1A06F

黄金明院长以“不一样的开头,书写不一样的美丽故事”开篇,讲述了2021年的不寻常: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到神舟十二号飞船成功降落,三名宇航员从月球回来等,激励大家勇敢面对疫情的挑战,从时代的精神中吸取力量,书写出别样的美丽人生故事。接着阐释作为中文人的内涵:一个有文采的人,一个高度自觉的人,一个能“成人之美”、最具创造的人。并告诉大家,要成为真正的中文人,必须融入到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中,爱阅读,以名师为友,以经典为友;善表达,养成写作的习惯,敢于交流,善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有才艺,艺文结合,获得高雅的趣味。最后,院长还深情地讲述了文学院对学子的梦想,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把青春的激情融入深深呼吸的土地,让人生的梦想与几千年的民族诗情相辉映,从而看到他人看不到的绮丽的风景。

E59C

本次开学主题讲座引导2021级新同学作为文学院的一份子,如何正确树立人生发展目标,“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承载中文梦,求知永不止。

文字:马富青图片:马富青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