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1-09-27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9月23日下午,文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教工党员、2021年新入党学生以现场会议与线上会议同步进行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宣讲。

报告会上,陈再生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从建党纪念日由来及纪念活动、建党百年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创新点等三方面,运用鲜活生动的史实资料,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陈教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述了“四个伟大成就”,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他指出四个时期有着不同的历史内涵和时代特征,引导大家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意义。此外,陈教授强调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创新点在于创造性阐明“奋斗主题”、创造性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创造性要求“两个结合”、创造性宣示“人民观”、创造性发展“斗争哲学”等。

此次宣讲报告会内容充实、讲解透彻,进一步提升了文学院师生党员的理论素养与认识水平,为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了思想引领作用。

文 蔡丹丹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