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推进会
作者:;日期:2021-10-22

为加强新生班级的建设,推进班主任工作落细落实,加强师生间的交流,10月21日下午,文学院于博东110举行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副院长杨杏红,各班班主任以及20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林小沛主持。

谢斌斌就18、19和20级班主任工作情况做了简要分析,指出要加强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抓好学风建设,点面结合,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尤其是2021级班主任应在同学刚入学阶段抓牢班级建设工作。同时,他对各班班委寄予厚望,表示班委应当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主动与班主任对接,严格按照“文明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标准要求班集体,推进班团发展。

杨杏红提出“拔尖扶短”的大局统筹理念,强调班主任应挖掘新生当中表现优秀、富有才能的学生,为其发展提供更好的指导、更好的平台,同时也要关注学业上有短板的学生,借助学院等组织力量帮助学生解决学业问题。

2019级优秀班主任郑伟斌在会上分享其工作经验,他认为新生班主任不仅在生活方面要向学生传授经验,在学业发展和生涯规划方面也要给予相应的重视,他还强调了班委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性,呼吁班委积极作为,从而使班级良性发展。

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刘婉晴从班主任工作方法以及班级建设方式两个方面分享她对班主任这一职务的理解。她认为,作为班主任,应与辅导员相互了解工作内容,平衡好科研和工作生活的关系,平时应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沟通,真正的走入班级,走入宿舍,走进学生的心里;作为班级班委,应明确身上重担,班长和团支书更应该着力于班委队伍的建设,在班级工作上合理统筹,服务好每一位同学,提高班级凝聚力。

新生班长代表方欣用“引导、塑造、拓展、升华”四个关键词展开其对于班级建设的想法。

在会议结束后,各班班长、团支书与班主任就班级建设与管理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与班主任、辅导员与班主任、班主任与班主任、学生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明确了班主任、辅导员、班委在班级管理当中的责任,进一步推动了文学院新生班级的建设工作,为文学院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