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中国语言文学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作者:;日期:2021-11-13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文学院作为学校最早成立的综合实力最强的院系之一,立足学院发展、紧跟学校建设步伐。现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省重点学科、省重点特色学科,是闽南师范大学首批获得二级学科硕士点(中国古代文学)、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在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之下,文学院成绩斐然。2021年,我院中国语言文学获批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新增了汉语国际教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点。与此同时,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我院为主成立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中心入选了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此外,在今年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闽南师范大学有十项,我院有六项,全校第一,排名全国师范大学前十。文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近三年共承担了“出土文献与秦汉魏晋南北朝文学史研究”、“明代福建文学结聚研究”、“林语堂文献整理与中英文资料库建设”等13项国家级项目,1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20项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出版学术著作近23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6余篇。

弦歌不辍,文行必远。截至目前我院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课程与教学论)。近日新增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是对全体中文人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度认可,对我院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壮大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几十载栉风沐雨,一代又一代文院人的不懈努力造就了文院今日的辉煌。征途漫漫,我院师生将继续同心同力,扬帆起航,再谱新篇。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