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座谈会
作者:;日期: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17日,闽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地主任张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基地副主任黄金明主持。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海外教育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等部门负责领导以及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基地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在“国家语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座谈会期间,张龙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特别指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基地成员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殷墟遗址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力量。

张龙海强调,应切实做好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善于思考,把各项工作融入到基地工作中,凸显我校特色,深化两岸语言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学校各基地成员单位应通力协作,信息联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黄金明介绍了文学院搭建的系列两岸艺文交流合作平台和近期举办的“跟着诗人喝茶去”工作坊、闽南诗歌节、龙江小戏节等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特色活动;以及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的语言文字系列活动:“三梦”剧本创作大赛及展演、“口述历史·老兵故事”实录活动、“昭昭红色彰党路,朗朗书声润华章”志愿活动、“品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我是讲书人活动、“学习二十大——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新生班级合诵大赛暨迎新晚会等。

会议最后,黄金明强调文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状态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两岸语言文化交流,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