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福建农林大学“青年学生领导力发展工作室”负责人林锋应邀为文学院团校学员上主题团课
作者:;日期:2022-11-20

为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引导学生干部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11月17日晚上,福建农林大学“青年学生领导力发展工作室”(福建首批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林锋博士应邀为文学院第十三期团校学员讲授题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团课,团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团校学员在博西梯一集中学习,活动由文学院团委书记黄小乐老师主持。

林锋博士高屋建瓴地从当今世界格局的视角引入,阐述中国离当今世界舞台中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引导学员要将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价值,努力成为伟大复兴路上的先锋力量,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一是有理想。林锋博士以毛泽东少年立志:“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为例,深刻阐述青年人要志存高远,拥有敢想敢做、开拓进取的锐气。通过比较中共一大各位代表不同人生轨迹,引导学员明白理想不是个口号,而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二是有担当。林锋博士以鲁迅先生名言:“无数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敢担当,要树立起责任的意识,通过学生干部工作中鲜明的例子,引导学员明白细微之处显担当。三是能吃苦。林锋博士举了习近平主席“过五关”等例子,讲述青年习近平扎根人民,同人民同甘共苦,血肉相连,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四是肯奋斗。林锋博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开天辟地、惊天动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四个历史阶段取得的成就,均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奋斗,让学员明白“需要热血的时代,便只能是年轻人的时代”。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而出而更加瑰丽。通过此次团校学习,提高了团校学员的精神境界,也为他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