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张龙海副校长为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日期:2022-11-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在博东109为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讲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茹铃及2022级本科生代表到场听课。

张龙海从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部分展开详细讲解,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党的“一个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战略安排,全党必须做到“两个结合”、“三个务必”,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的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全面系统的宣传讲解。

张龙海强调,广大中文学子应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保持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他指出,广大青年学子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勤学苦练本领,勇于砥砺奋斗,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奋斗扬起梦想的风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整场形势报告会既有站位,又接地气,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兼具理论深度和精神广度,不仅是对同学们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辅导,更是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对同学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同学的具体实践中更加主动作为,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 余怡文)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