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学院新闻
闽南诗歌节|欢聚一堂,共话诗情 ——诗歌沙龙在林语堂纪念馆举办
作者:;日期:2023-05-15

5月14日下午,“同声同文,诗必有教”闽南诗歌节诗歌沙龙在林语堂纪念馆举办。沙龙由漳州市作协主席陈子铭主持,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漳州市作协成员以及来自两岸的作家、诗人等围绕诗与个人、故乡以及两岸文学的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文学院师生代表参与沙龙。

《诗刊》社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在诗歌沙龙上发言,他指出,中国是一个古老的诗歌民族,诗歌精神永远是中国文化这个大花园中非常靓丽的一道风景。新时代诗歌环境宽松、诗歌范围和谐,优秀诗歌发行量不断增长,广受读者欢迎。

诗人安琪以陈子铭著的《生活在故乡——陈子铭故乡随感集》切入,围绕诗歌与个人、故乡的发展展开叙述,指出诗歌使人具有多种向度和无限的外延,诗歌与故乡紧密相连,希望通过诗歌将闽南文化传播出去,着力打造文化新高地。

台湾作家白灵以台湾诗歌发展的三个阶段展开叙述,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台湾文学,关注两岸在文学领域的互动,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联系,深化对祖国的认识。

台湾作家石德华以最喜欢的词“悬念”为切入点,教导我们去体会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以此来理解诗歌的本质与内涵。

历时一小时的互动与交流,为诗友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与精神碰撞,此次诗歌沙龙,架起了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通过交流分享启迪思想,为两岸文化传承和创新做出贡献,不断推动两岸文化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图:林俊儒 文:曹贝贝)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