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文院风采
【校友故事】李雅羡:心之所向,路之所开
作者:李雅羡;日期:2021-04-02

李雅羡,2011级国际汉语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2015年本科毕业后,在上海实习三个月,于2016年赴日本学习日语,后借助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办了一个汉语教室。现在日本教授日本人和在日华人子女汉语。

我和对外汉语的缘分,从踏入闽南师大校门前就已开始,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历史的悠久绵长,语言文字的优美深刻,一直深深吸引着我,我期待着能把中国的文化、历史、语言文字的魅力带给世界友人。

进入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后,更加深深被这里的文学氛围,老师们的文学魅力,同学们的文学热情所感染。我对汉语言的喜欢更加深了一层,大二分专业时,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对外汉语专业,能专门专心学习对外汉语教学知识是我梦寐以求的。更幸运的是,专业课的老师们都博学多识,对学生们也是循循善诱,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对外汉语教学的兴趣。对此我深表感激。

除了日常学习,学院还提供了很多教学实践机会。记得那是2014年的夏初,有一个菲律宾的华裔夏令营的团队来福建寻乡游学,学校特意安排我们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为他们上课,安排教授汉语知识与中国历史文化。专业课老师为了切实提高我们的教学能力,和我们一起研究设置各类课程,让我们的专业能力在此次教学实践中获得了极大提升。

闽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是我梦想的起点,是我展翅飞翔的动力。和我一样怀有对外教学梦想的各位学弟学妹们,欢迎你们加入这个梦想基地,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一幅美好的蓝图。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