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文院风采
迎建团百年,展家国风采|主题微团课第七期:食暖人胃,情浓各族
作者:;日期:2022-02-22

广西位于中国华南地区西部,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是中国唯一一个沿海自治区。具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灿烂的文物古迹,浓郁的民族风情;位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孕育了大量珍贵的动植物资源。由于气候和地理环境,广西人以水稻作物为主食,同时还利用粮食、薯芋和豆类加工制成米粉、粉丝、磨芋豆腐等为副食。由于其独特的风土人情和饮食文化,使广西极具魅力。

本期微团课以广西的美食为主线,融入少数民族的美食文化和服饰文化元素,展示独特的民族美食和服饰风情,增进同学们对我国多民族文化的了解。以食勾胃,以情融合,增加了解,促进尊重,增进民族情感。



图,文:文学院社团联合会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