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文化活动
·学术交流
·学院新闻
·文院风采


文院风采
品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 | 听讲书人谢丽雅讲《重读抗战家书》
作者:;日期:2022-12-10

讲书人简介:谢丽雅,女,22学科语文,曾获第五届“我是讲书人”比赛三等奖、第十四届校园环保服装设计暨模特大赛团体三等奖、校专业二等奖学金、三好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到多远的过去,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这是一本掩盖在炮火之下的珍贵家书,亦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警世洪钟。书中收录了自1934年至1945年期间的三十二封抗战英烈家书,其中既有战士壮怀激烈的绝笔,也有亲人殷殷期盼的嘱托,或铁骨铮铮,或温柔细腻,无不展现了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虽然当年的那场血与火的硝烟已经远去,但如果你愿意翻开这些封存的文字,在时间深处重温这些情怀,必然会有所思,有所收获。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